回首頁 連絡我們
www.abc.org.tw

財團法人中華民國
傳媒稽核認證會

IFABC國際稽核組織聯盟會員國
ABC全球分佈圖

論壇講座

【ABC數據講堂】第二場圓滿成功-從媒體接觸到忠誠會員 建立全通路顧客體驗的數據策略2020-12-24

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傳媒稽核認證會(以下簡稱ABC)於2020年12月23日舉辦「ABC數據講堂」第二場,本次活動於安索帕舉行,邀請安索帕數據智能應用顧問徐文凊分享「從媒體接觸到忠誠會員 建立全通路顧客體驗的數據策略」。

活動一開始先由ABC常務董事徐賢淑擔任開場致詞,她表示數據策略是一門「顯學」,無處不在,了解數據策略應用便能抓住消費者的喜好。接著歡迎今日的講者安索帕數據智能應用顧問徐文凊,徐顧問超過20年的數位行銷、數據分析資歷,累積了從自媒體到社群、電商、實體消費數據等各類平台數據分析與應用經驗。

徐文凊顧問提到:「Brands are more than what they say it’s what they do」點出品牌應該著重於如何結合技術、數據、創意的力量讓顧客有更好的體驗,用簡單卻重要的一句話作為今天講題的開場。

徐文凊顧問表示隨著大環境的變遷,行銷趨勢與以前有很大的不同,過去是我們改變消費者的行為,現在是消費者改變我們的行為,顧客體驗的準則也在改變,現在的顧客體驗準則偏顧客導向,因此我們要帶領顧客了解現在消費者需求為何?更要了解消費者洞察,透徹分析數據如何應用才能趨動消費者的行為,同時間結合各方面技術串聯,跨領域合作促使顧客達成消費者期待。

徐文凊顧問也提到現在消費者買的是解決問題的方式,不但要品牌know me,還希望品牌make it easy,甚至有75%的消費者願意為了更好的體驗提供個人數據,這對品牌來說也是好消息,品牌可以透過這樣更了解顧客的需求、完善消費洞察。

▲安索帕數據智能應用顧問徐文凊精彩的分享

對於數據策略的應用,徐文凊顧問覺得一切都從商業策略開始,要幫助品牌從了解數據策略到真正執行、完成消費者需求,首先要先釐清品牌短中長期要達成的商務目標為何?現在的做法是什麼?執行時有無受到任何阻礙?再結合Martech解決方案、數據收集計畫、數據規劃、推動顧客旅程的數據應用,以建立符合商業目標、以顧客為中心的數據策略。徐文凊顧問也分享數據策略該從何著手?並分享實例應用,讓現場參加者收穫良多。更在最後開放Q&A,參加者表示滿載而歸,更了解數據如何幫助提升顧客體驗。

▲ABC常務董事楊雪紅(左)、講師安索帕數據智能應用顧問徐文凊(中)、ABC常務董事徐賢淑(右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