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位轉型下的新能源:揭密數據應用新未來

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傳媒稽核認證會(以下簡稱ABC)於2019年11月29日全新推出「數據講堂」系列活動,本次活動假傑思‧愛德威會議室,邀請執行長特助陳炘威分享「數位轉型下的新能源:揭密數據應用新未來」。活動現場傑思‧愛德威還精心準備精緻小點供參與者品嘗。

「數據講堂」系列活動照片

「數據講堂」系列活動照片
▲美味的小點心

執行長特助陳炘威提到目前的現況:市場上充斥著各種打著科技旗幟的技術公司,應用科技名詞迷惑市場。但消費者的決策過程非常複雜,若是一味的仰賴AI技術預測消費行為,其實容易產生偏差,與其如此,還不如多運用大數法則。而且還提到在2016年的一則考題:「⼀些⿂類成年後⼀直⽣活在鹹⽔環境,卻能在淡⽔產卵,牠們可在不同環境⽣存的能⼒是____?」此一考題對於AI技術來說是困難的,因為AI在解題的前提是必須理解教科書的意思,同時需要更多推理,但相對來說,若AI能在此類的題目中取得高分,就表示AI的思考能力和人類一樣強了。除此之外,仍然有許多AI不擅長的領域,例如:新創表現預測、B2B訂單預測,災害處理等等。

數據講堂系列活動照片
▲執行長特助陳炘威精彩的演講現場

因此,執行長特助陳炘威提醒,不只要行銷做轉型,還有智慧應用數據,才能讓數位媒體行銷做出差異化,與此同時,跨渠道整合能力將成為與競爭對手不同之關鍵,運用官網、Line、Facebook等平台的廣告整合,更能符合客戶更全方位的需求。

數據講堂系列活動照片
▲感謝楊雪紅常務董事參與這場精彩的活動
數據講堂系列活動照片
▲會後交流時光

歡迎加入「ABC數據講堂」之Line群組,鎖定更多精采活動消息

「ABC數據講堂」之Line群組